close
玻璃,你的,也不,你是,你可以

提問: 玻璃體渾濁 問題補充: 15年前,我在打籃球時被籃球砸在了左眼睛上,當時就淚流不止,過一段時間后我發現眼前老是有東西在晃動,找醫生看后,醫生說是玻璃體渾濁,但我眼底沒有什么問題,不用治療,可要徹底消除好像也沒有什么有效的方法,于是我也就不在管它了。今年5月,我發現原來在眼前晃來晃去的不太長的絮狀漂浮物,現在變得是原來的幾倍長,并且呈大大的“問號”形狀。我現在是在讀研究生,每天需要看不少的書,但由于眼前老是有東西飛來飛去,弄得我心煩意亂的,嚴重干擾了我的正常的學習。我也找了醫生咨詢,醫生也都沒有太大的把握。我想問,目前的醫療水平能不能幫我解決這個問題,或者說是能不能通過手術治療來解決,如果能解決,哪家醫院能解決,我需要準備多少醫療費。謝謝! 医师解答: 首先請問:你是否有近視眼?15年前的碰撞可以引起玻璃體的震動,甚至視網膜的震動,遺留下吸收過程中的玻璃體混濁,這些漂浮物可以很長時間不吸收。如果你是近視,15年后,玻璃體本身的變性,會繼續引起混濁的加重,使漂浮物形態有變化。現在治療玻璃體混濁有一些方法,碘制劑——滴眼,注射,口服。效果均不太理想。時間很慢長。玻璃體植換術,你還不到哪個程度,況且,也不是一勞永逸的。只有三級甲的專科醫院才可以解決。你可以咨詢一下。很同情你的情況,臨床上,玻璃體混濁的確不太好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e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