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液,大便,厚味,不足,我想

提問: 我5。6天才會大便一次 問題補充: 我每次都是過了 5,6天才會大便一次,肛門會有點痛到拉到最后肚子會很痛,一般會拉30多分鐘, 平時還會經常放屁希望各位大蝦幫忙指點一下。我是男的無跟浮萍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你這是便秘。便秘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一、胃腸燥熱:平素陽盛,或飲酒厚味,以致腸胃積熱,或熱病之后,余熱留戀,導致腸道燥熱,津液不足,不能下潤大腸,大便干結,排便困難。 二、氣機郁滯:憂愁思慮過度,或久坐不動,以致氣機郁滯,使胃腸消化、通降、傳導功能失常,糟粕內停,而成便秘。 三、氣血兩虧:勞倦內傷,或病后、產后以及老年氣血兩虧,氣虛則大腸傳送無力,血虛津少則不能滋潤大腸,而為便秘。 四、陰寒凝滯:身體虛弱,年老體衰,陽氣不足,陰寒內生,凝滯腸胃,陽氣不能,津液無以下行,以致腸難于傳送,而為便秘。 像你這種情況我想應該是第一種吧,肛門痛是因為大便在直腸內停留時間過長水份少了干硬拉傷肛門粘膜,熱積腸胃,腑氣不通,故腹脹腹痛。食物在腸道內停留過長會發酵,所以放屁多。 第一種情況屬于熱結,治療用麻子仁丸; 第二種情況屬于氣滯,治療用六磨湯; 第三種屬于氣血兩虛,治療用黃芪湯和潤腸丸; 第四種情況屬于陽虛,治療應該溫陽通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e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