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都是,病人,有一,功能

提問: 我的韌帶如何恢復較快 問題補充: 今年10月8號,打籃球跳的太高下落時意外把膝關節韌帶損傷!拍了核磁共振顯示前交叉韌帶受傷,經醫生檢查說前交叉沒有問題,外側副韌帶損傷,住了一個周的醫院重新做核磁共振還是顯示前交叉有問題,但醫生依然確定是外側副韌帶的問題,現在用類似石膏的東西把腿固定住,說回家先養著! 我不知道現在這樣養著能痊愈嗎?有沒有更好的治療方法能好的快些! 不知道以后能不能打籃球了!2008-10-18 12:06 提高懸賞100分 2008-10-28 07:51 5樓的醫生 能告訴我你是哪個醫院嗎! 有可能我到你那就醫 医师解答: 你說的觀點是完全錯的,前交叉韌帶斷裂了是不可能保守治療好的,韌帶會逐漸被吸收,關節的前后向會出現不穩,前交叉韌帶斷了必須手術重建,除非你的年齡已經大于55歲,并且對生活要求很低,僅滿足日常活動就行.不手術的話,關節長期處于不穩定狀態,導致關節退變加快,并且繼發關節內其他結構損傷。我有一個病人,前交叉韌帶斷了32年不知道,47歲,但受傷的腿像74歲一樣老化。現在手術都是采用關節鏡下重建前交叉韌帶,切開手術千萬不要做。關節鏡下手術已經非常成熟,那些術后恢復不好的病人大部分原因是沒有配套的康復訓練計劃,導致功能障礙,手術本身沒有問題。住院時間大約在兩周,因為術后三天就要開始術后康復訓練,在出院時患膝就能彎曲至少90度。沒有配套康復訓練的醫院千萬不能去,手術做得再漂亮,膝關節僵直或是肌肉萎縮無力,功能受限,還是不能正常生活工作。我們收治過很多別的醫院做過手術的患者,由于當時沒有康復訓練,錯過了最佳時機,在訓練就很困難、很痛了,有的需要再手術松解關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e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