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菊花茶,要注意,刺激性,不能吃

提問: 很怪的皮膚病,很困擾我,請中西醫師傅們都幫我看看 問題補充: 皮膚瘙癢問題(我描述的有點啰嗦,但是這是為了能更詳細,我熱切的想有好心人幫我!謝謝): 我的皮膚從小就很“毒”,小時回老家不停被蟲蟄,然后就起疙瘩,在草叢之類的地方一去就全身不舒服,也是瘙癢和被“沫子”叮后起硬疙瘩。這也不是太特別現象,但自從我大概小學5年級出現那種情況后就不一樣了。 那時是夏天的一個晚上,我在院子里樹邊玩,看到草叢有個綠色的亮光,我以為是螢火蟲,抓了一看是那種短的肉乎乎的蜈蚣,肚子還有綠光。(不知道是不是那蟲的緣故,我只是寫出來這事)我嚇的扔了,好像就是從第二天開始有皮膚輕微瘙癢,抓了之后: 被抓那部分皮膚發紅,然后腫起來,不是起疙瘩而是整體厚了一層,因為癢我到處抓,身上到處一塊一塊的都是抓了的部分,結果全身都那樣紅腫了,特別是到了晚上瘙癢更劇烈。后來我自己抹那些常用皮膚膏藥不管用,我媽就去找土方比如:用那種荊棘樣子的刺叢熬水熏和洗,但搞了2、3天不起作用,全身皮膚癢腫的更多。當時沒意識到嚴重一直沒去醫院,最后癢的我沒法,終于到醫院去看,但醫生隨便看了就給我開了一吊瓶,當時我躺那里感覺藥水一打,我的皮膚麻麻的開始消腫和慢慢不癢了。 以上是我皮膚瘙癢的開端,后來我經常皮膚瘙癢,特別是有時晚上最劇烈,全身癢,但越抓越癢,也是皮膚抓后發紅有一點點發熱感。最嚴重的是去年過年我回老家,老家房子在兩山頂間的山溝里。第一晚上開始特癢,白天輕癢,然后就起了大疙瘩,是類似蚊子咬后的大疙瘩,有些泛青色的那樣,疙瘩正中間有個像蚊子叮的小點,但過年冬天根本沒蚊子啊。沫什么都作用微小。從臀部和腿部開始到我快回家前都擴展到我肚子上了。直到回縣城幾天后就逐漸好了(一星期內),藥都不用。那里住的我的親戚都在那之前長過瘡,但除我爺爺沒好徹底外,其他人都好了。 現在又出現這情況了,是我晚上在足球場地下坐過后,好像那種地上的濕氣搞的我臀部開始癢(我老家那房子里也又暗又濕),然后擴展到腿上,抓的地方起那種硬疙瘩很癢,從腰一下起了12個疙瘩,連小指頭上都又一個。我去買的膏藥類用了都沒反應。從上星期到現在又快一星期,癥狀也開始消了,疙瘩和上次一樣變小,留下疙瘩正中心的一個點,然后逐漸消失。 我自己覺得我在晚上、陰天的晚上、潮濕的雨季和所謂的潮氣、濕氣重的環境中易犯這病! 這病弄煩弄怕了,我希望中醫西醫都能幫我指點一下,我想完全擺脫皮膚問題的困擾。跪求指點!2008-10-27 15:55 提高懸賞40分 2008-10-20 21:32 我剛才查了濕疹圖片,我的情況有點像,百度的圖片看著好嚴重啊,很惡心。我的那些疙瘩比較單獨,面積不大。我也怕是濕疹,但之前抹了派瑞松和瘙癢靈,皮炎平,皮康王都作用不太大啊?應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首先你是過敏性體質,目前靠涂藥膏是沒有用的,這種情況中醫稱之為“濕熱”,需利濕,可以吃中藥(煎藥),服藥期間不能吃海鮮等發的東西。在發病期間要注意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建議你平時喝菊花茶等清涼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e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