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晚上,很好,莫扎特,方法

提問: 請大家提供治療失眠的好方法 問題補充: 最近工作壓力生活壓力都很大,讓我這個一向號稱會睡得好似尸體的人也陷入失眠的困擾。晚上躺在床上會翻來覆去的睡不著不說,半夜還定會醒一次,真是飽受折磨,更可怕的是,這種不正常的睡眠已經嚴重影響了我的身體,我的心臟最近不是很好,心率加快,脈搏很弱,記憶力也下降了,總丟三落四的。神啊,救救我,朋友們啊,幫幫我!2008-10-27 11:22 還有啊,我實在是抵觸安眠藥,我是個意志薄弱的人,那種東東一旦用了我怕自己會非常依賴。拜托大家了! 医师解答: 你好!可以選擇試用以下方法:一、自我暗示。你可以在晚上睡覺千夜深人靜的時候,先做深呼吸,讓自己全身放松,然后將注意力集中在身上任何一個點,想象你的樣子就呈現在那里,與你“自己”(潛意識中的自我)有個溝通,告訴你自己:“我已經做得很好,我已經努力了,我做了這么多,現在讓我好好地休息一下,我會有7個鐘的休息,我會睡得很安穩,明早起來我會有充沛的精力”等等的話,然后集中注意力想象任何三種物品的特質,例如形狀,顏色,味道等等。這是一種自我暗示,也許對你失眠可能會有些幫助。二、睡前將白天的事情與衣服一起脫下。清理自己的憤怒、委屈和妒忌這些負面情緒。因此,晚上頭腦里不要想復仇計劃,最好想些愉快的事。 三、莫扎特的音樂和電風扇的噪音--最好的治療失眠的方法。與其他古典音樂比起來,莫扎特的音樂最具有治療失眠的功效。它可以使血壓和脈搏正常,降低神經緊張。不過如果你不是他的音樂愛好者,睡前也可以聽其他舒緩的器樂曲。 最好樂曲里有波浪拍打岸邊的聲音,海鷗的叫聲--它能使你很放松。如果這些都不起作用,那就打開電風扇,單調的嗡嗡聲會使你昏昏欲睡。 四、溜狗。與四條腿的朋友交流會大大降低神經緊張,第二,無論你愿不愿意,晚上你得領著它去散步。睡前半小時的散步會很好的緩和神經系統。散布的時候努力避免負面的情緒和焦急的思緒。這一切會給你一個安穩的夢。 五、晚上7點后不要再吃正餐。這不僅對睡眠有益,對身材也同樣有好處。因此,如果晚飯沒有吃飽,喝點酸奶或者吃些水果吧。 六、泡個香精油澡或者海鹽澡,放松一下。水溫不要超過37攝氏度,泡10--15分鐘即可。然后馬上進被窩。七、要讓自己按時睡覺。如果能做到這一點,失眠的問題就不會存在,因為身體已經“知道”該睡覺了。 八、看無聊的書或者電視節目--很好的催眠方法。睡前將大腦快速填滿(類似一晚上記住很多外語語法)。一個有趣的事實:當我們覺得不感興趣和無聊時,血壓會降低,精神萎靡,非常想睡覺。相反,當我們專心致志時,我們感覺不到疲勞。因此,專家建議失眠者不要晚上工作或者看有趣的節目。 九、睡前吃些魚子醬或感受一下寒冷。可以用芥末就著魚子醬吃--這種方法幫助很多人很快入睡。也可以試另外一種方法,雖然有些殘忍,但很有效:離開被窩,凍一段時間,忍耐一下,哪怕已經打哆嗦了,然后蓋上被,這種感覺如同冷天你被窩里放個熱水袋一樣愜意。 十、睡前喝杯溫牛奶或溫蜂蜜水。大多數人喝過后會像小孩一樣甜甜睡去。同時呢失眠者在“藥補不如食補”的今天,如果采用得當的食療方,除不良反應外,且有一定的催眠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e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