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你的,件事,成了,你能

提問: 當老板說你傻你會怎么處理 問題補充: 我在一個企業里做銷售,幾個月前做了一個業務,當時談判時出現了一點狀況,老板要臨時上調價格,可是我是運作人我了解這里的詳細情況,我怕這個業務做不下來就沒按他的意思說,事后這個業務做成了,但是他不太滿意之后他總以長輩的身份說我傻我現在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很迷茫。注我做業務是沒有提成的做成和做不成都不影響我的個人收益但是我做成的這個業務也是很賺錢的要比同事們做的業務要賺的利潤要大很多。 医师解答: 做事不由東,累死者不成。這是真理。即便是你的老板決策錯誤了,你能做的也只是給他提出建議,如果他堅持,你也應當執行,這樣,錯了責任也在他不在你。你不按他說的做,如果談判失敗,他會責備你沒按他的意見辦;即使談判成功,他也會覺得在這件事上你的決策比他準,他會感到沒面子。所以,不執行老板決策,難免會豬巴戒照鏡子,里外不是人。好在你現在談成了,老板雖然感到沒面子,但總算是賺到了錢,你能做的,就是想辦法讓他恢復面子:一是不要跟任何人提起這件事,就當它沒有發生過;二是經常拍拍你老板馬屁,說你如何如何佩服他;如果他提起這件事,你要先承認錯誤,說你沒經驗,幸虧是瞎貓碰上死耗子碰巧談成了,沒給公司造成損失;三是表示希望老板以后多給你指導,你一定好好跟他學。這樣,你拍了他,他心里順了,就會反過來夸獎你有腦子了。這不叫拍巴屁,而叫策略。這一著如果你學會了,在此基礎上加以發揮,何愁不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e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