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肌肉,睡眠,天保,部及,不良

提問: 經常頭疼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經常頭疼,但第二天起床就好了.過幾天又這樣,我該怎么辦?2008-10-26 16:23 提高懸賞10分 2008-10-26 16:27 我經常頭疼,一般是頭的后部,但第二天起床就好了,過幾天又這樣,我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你經常頭痛,在休息后好轉,多為緊張性頭痛,也稱肌收縮性頭痛或神經性頭痛。它是最常見的慢性頭痛。多見于青年,女性更為多見。常由緊張、焦慮、抑郁,書寫、閱讀姿勢不正,或環境喧鬧等因素,引起頭面部或頸部肌肉持續收縮,血而產生頭痛。頭痛性質為重壓感、緊箍感、或悶脹痛,常感頭腦不清,常伴有頭部及頸部肌肉發僵常伴有頭部及頸部肌肉發僵等。頭痛時間一般為AM輕、下午、傍晚加重,經休息或睡眠后,頭痛可明顯好轉或消失。緩解與治療方法:1、消除精神上的焦慮、緊張,應放松精神,合理安排作息,要確保每天都有放松時間,每天保證睡眠充足。2、糾正不良姿勢:注意預防和矯正各種不良姿勢,避免引起頭頸和肩背部肌肉的持續性收縮,如長期低頭伏案書寫、閱讀與工作、電腦操作屏幕過近等。3、自我按摩與梳頭:用雙手中指按太陽穴轉圈揉按,頭痛可以減輕。梳摩痛點: 將雙手的十個指尖,放在頭部最痛的地方,像梳頭那樣進行輕度的快速梳摩,每天早、中、晚飯前各一次可達到止痛目的。4、堅持鍛煉:運動能調節和改善大腦的興奮與抑制過程,調整大腦功能,消除大腦疲勞,改善睡眠。堅持長期鍛煉,能增強體質,自主神經的調節功能增強,有助于緊張性頭痛的治療與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e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